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卢展工不再兼任河南省委书记 郭庚茂任河南省委书记

2013-03-21 06:16:16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王秦丰说,庚茂同志政治上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强,推动工作的力度大。任河南省省长以来,带领省政府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产业集聚区和现代产业发展、现代城镇、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民主,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

王秦丰介绍说,谢伏瞻同志1954年8月出生,湖北天门市人。当过知青,研究生毕业后长期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1999年10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2006年10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2008年6月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是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伏瞻同志政治上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政府政策研究,熟悉宏观经济工作。担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以来,参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文件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组织起草了2009年~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时组织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坚持把党的政策、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谦虚谨慎,要求自己严格。

王秦丰说,当前河南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以郭庚茂同志为班长的河南省委,一定会与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推动河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秦丰说,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实现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对继续保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实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努力维护河南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把河南事情办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作者: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张建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