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白洋淀水位创16年来新高 满足生态功能及旅游需要

2013-03-18 17: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保定3月18日电(吕子豪 陈晓轻)河北省安新县委宣传部透露,3月18日监测显示,白洋淀水位达到8.34米,创1997年以来最高值。

  当地水利部门称,受“7.21”特大暴雨和洪水入淀影响,2012年冬季白洋淀结冰水位保持在8.20米的历史高位,并成为13年来首次不需外来水源补充的黄金年份。

  今春冰雪融化后,白洋淀水位呈上涨态势,一举达到8.34米,较去年冬季结冰水位上涨0.12米,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值,可有效满足今春生态功能及旅游需要。

  白洋淀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在调节周边地区的气候、维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补充周边地区地下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但是,近几十年来,由于水源不足、泥沙淤积,入淀水量锐减,白洋淀一直靠补水工程来维持水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