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牡丹节4月5日开幕 清明小长假可以到洛阳看牡丹

2013-03-19 06:58: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爱琴)3月18日上午,文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厅联合举办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第31届牡丹文化节举办时间为2013年4月5日~5月5日,主题为“相约千年帝都 共享国色天香”。

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开始于1983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第31届文化节本着务实节俭的宗旨,于4月10日晚举办的开幕式上,参演人员较往年相比将大幅减少。

作为中国四大节会之一,洛阳牡丹花会200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成为中国走向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世界了解中国的美丽名片。目前,洛阳全市牡丹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产盆花100万盆,全市共有规模化牡丹观赏园12个,城市区街道、广场、社区栽植牡丹80万余株,已成为全国性的牡丹观赏盛地和世界牡丹栽培中心之一。

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政府将大力提升牡丹园观赏标准,对全市12个牡丹观赏园实行星级管理和综合评定,保障游客的满意率。

牡丹文化节期间,除了传统的游园赏花项目以外,还将举办29项各具特色的经贸、文化、旅游,包括11项主体活动和18项专项活动。

[作者:记者 李爱琴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