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清明小长假故宫御花园试行分流和限流

2013-03-18 18:38:00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宣布将对御花园试行分流疏导和短时限流。故宫表示,这一措施将在今后游客高峰时段继续实施。

  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故宫上午宣布,自4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将在全年正式实行周一下午闭馆的措施。

  根据分流方案,将采取御花园内东、西分流,观众由南向北单向参观。这意味着,从琼苑东门进入御花园内的游客只能参观御花园东路;从琼苑西门和坤宁门进入御花园的观众只能参观御花园西路,沿西路自南往北单向参观后,经集福门或承光门、顺贞门出御花园。

  针对分流后游客只能游“半边儿”御花园的问题,故宫方面表示,虽然不能完整参观御花园,但因为御花园东西两路园林建筑基本呈对称分布,因此对游客参观的影响不会很大,同时也希望游客能够理解、配合在“安全第一”原则下的临时性管理措施。

  与此同时,分流方案还包括打开启祥门,分流西六宫区域的游客。对于那些只参观西六宫区域、不打算参观御花园的游客,就可选择从启祥门西出,沿西筒子河往北,经西长房到神武门离开故宫。

  此外,由于御花园人气旺且景观较为“脆弱”,故宫还将对该景点进行暂时限流。即遇有御花园内特别拥挤的时段,故宫博物院会在长康左门、长康右门和坤宁门以南对进入御花园的游客采取短时间限流措施。也可视御花园内东、西路游客密集程度临时调剂疏导进入坤宁门的游客分别走东路或西路。(记者 李洁)

  ●周一闭馆半天

  每周一开馆时间为8:30~12:00,11:00停止售票,停止检票时间为11:10

  ●背景链接

  近年,故宫相继采取了一些措施,以保护古建、缓解高峰时段游客“人挤人”的难题。如加大提前预约售票的覆盖率、分时段售票方式等。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