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央视名嘴“跳槽”热 传撒贝宁欲离开央视/图

2013-03-18 10:31:21 来源: 中国娱乐网
字号  

撒贝宁频繁亮相地方台

        窥因

  市场“有求无供” 换个平台更自由

  主持人频繁“换台”,究其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主持人市场上“有求无供”:优秀主持人的稀缺已经是整个行业内不争的事实。江苏卫视推广部主任刘原表示,整个电视行业都缺少成熟的主持人,培养一个主持人非常不容易。“就拿《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来说,也前后经历了10年磨砺才有了如今的阅历。”

  A 压力“山大”

  虽然主持人们对跳槽的说法各不相同,但总结起来也无外乎以下几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爆料,当家主持人的福利待遇的确与一般主持不同。“首先肯定是编制内人员,这样起码能给他们一种归属感。台内开播新节目,他们有优先选择权,另外,在录制时间和要求等方面,也会更尊重他们的要求。”

  但是表面风光的背后,工作压力也非常人所能承受。江苏卫视一位工作人员就表示,“当家主持人除了常规的三四档节目外,与电视台相关的一些晚会、商演等需要他们撑门面的场合,他们也必须到场,很少有休息时间。”主持人李艾在一次采访中就曾抱怨,一年只有三四次机会与姐妹们吃饭,私人时间几乎为零。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