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赵本山退出春晚真相曝光 揭秘“老杜”是谁?

2013-01-30 09:28:59 来源: 南都娱乐周刊
字号  

     

  那么,有可能是本山传媒方面刘双平所持的“春晚导演组在对待作品的立意和喜剧效果上有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够大改”的缘故吗?

  请注意几个关键词:作品的立意、喜剧效果、大改。网络上有看过该小品的知情人士透露,该小品设定的背景“洗浴中心”过于敏感。倘若这个消息属实,问题就不仅仅是换小品的背景那么简单。所谓“洗浴中心”在东北百姓语境里,充满了各种暗示,作为故事发生地,这个是趣味指出,也是所谓的格调体现之点。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对此敏感有没有道理先不管,但以此爆发冲突倒是符合赵本山多年前与央视的一次正面冲突的逻辑。赵本山曾公开指责央视导演过于刻板,观众都笑了他们笑不出来。还有作为地方二人转一代宗师的赵本山其看家本事和深受观众喜爱之处就是一个“俗”字,这也正是民间艺术接地气的重要“命脉”,但作为“主审官”对此不理解和排斥,就真的没法继续合作了。

  尽管坊间流传起赵本山与春晚总导演哈文的“不和说”。赵本山也迅速严肃回应与哈文“不和说”,直斥:“胡说、造谣嘛”更呼吁大家“支持春晚,支持哈文”。然而本山大叔的回应记者认为可以直接忽略,因为毕竟没人会跳出来公告天下我和谁谁谁有仇、我和谁谁不和。前本山大叔御用编剧何庆魁的采访,里面有这么一句“他依然想每年上春晚主要还是徒弟”,之前也有赵本山为自己徒弟被叫停大肆放炮之类的事情发生,赵本山上春晚早就不是要表现自己,而是要陪衬出自己的“赵家班”。在几轮较量中,虽然赵本山依然被信任,但徒弟发挥空间少,那就也意味着自己上不上意思不大了。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