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3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 参赛人数将达39000人

2013-01-15 15:50:35 来源: 新华网河南频道
字号  

【新闻摘要】此外,特别推出郑开老友专属礼遇活动。对参加过全部六届比赛且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的郑开马拉松选手,均有资格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郑开荣誉跑友证书,同时可获得郑开马拉松专属永久参赛号码(号码布上显示跑友姓名)。

本届参赛人数将达到39000人,报名方式将继续沿用网络报名、邮寄报名、设置现场报名点等多种方式,仍然采取额满即止的办法。

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体育局新闻发布厅召开。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将于3月31日在郑汴新区鸣枪开跑,赛事以“郑”能量、“开”心跑为主题口号,不仅迎合了2012年十大流行语的“正能量”,更是一语双关,点出了赛事举办的两个地点。

    7年的不断发展完善使得本届赛事相较往届极具特色。首先,最大的亮点即对全程项目线路的调整。2013年赛事全程马拉松赛道将首次穿越大梁门,沿宋都御街跑向曾是“大宋皇宫”的龙亭公园,终点设在龙亭公园前广场。运动员可以从现代化的郑汴新区直接跑进大宋朝的古皇宫。

    其次,全程计时首次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计时芯片和参赛服装一起在赛前三天在主办单位指定地点集中发放;比赛结束后,该计时芯片可由参赛者留存纪念。这样不仅减少了赛后排队等候的环节。同时,也给运动员留出了更多的宝贵休息调整时间。

    同时,“如意”造型的奖牌设计,也是别具匠心。继第六届“商鼎”造型受到广泛好评后,今年的设计理念依然标新立异:精美的如意玉佩造型+抽象的象头吊扣构成奖牌造型的主要元素,寓意着“吉祥如意”。

    此外,特别推出郑开老友专属礼遇活动。对参加过全部六届比赛且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的郑开马拉松选手,均有资格获得赛事组委会颁发的郑开荣誉跑友证书,同时可获得郑开马拉松专属永久参赛号码(号码布上显示跑友姓名)。

    本届参赛人数将达到39000人,报名方式将继续沿用网络报名、邮寄报名、设置现场报名点等多种方式,仍然采取额满即止的办法。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