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车牌不按要求悬挂扣12分 看看哪些情况会被处罚

2013-01-07 07:49: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交警特别提醒:一些年轻女性车主喜欢用卡通配饰来装扮自己的爱车,按照新交规规定,牌照架上带有卡通图案是不允许的;同时,现在很多新车上的牌照架多半是4S店免费赠送的或自己购买用于“防盗”带锁的可拆卸车牌架,牌照架上下均标有4S店的销售广告、电话及品牌标识,根据新交规规定,这种牌照架也不可采用。

    距离大小有规定,车牌字符跟牌照架内侧边缘距离要大于5毫米。小小螺丝有讲究,4个安装孔均应安装固封装置,受限的除外(如仅有两孔)。正确安装图解  扈森 制图

  新交通法规已实施数日,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一个卡通车牌架”甚至能让你被扣12分……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牌架看起来不起眼,但在选购和使用上却早有严格规定。目前,由于公安部具体的操作实施处罚细则尚未下发,涉及车牌架的一些不规范各地暂未处罚。

  车牌架:4个螺丝固封马虎不得

  今年起实施的新交规规定: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记分由原来的6分提高到12分。

  很多车主心中难免疑问:到底哪些情况是“不按要求悬挂车牌”?

  从交警部门给出的号牌正确装配方法来看,装配的号牌“要清晰完整、没有遮挡和污损情况,四枚固封齐全。另外,车牌牌照架上没有违规的字符、图饰,牌照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大于5毫米距离,且4个固封均采用规定专用固封装置”。

  所以,安装车牌架时,车前和车后的安装孔都需要进行固封。有些车的车头仅有两个螺丝孔,这种情况是允许只安装两颗螺丝的。除此类受车身限制的情况外,每块车牌都需要将4个安装孔全部固封,而不是以往的两个。

[作者: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张敏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