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河流污染5天后通知河北河南

2013-01-07 12:36:4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居民前天抢瓶装水昨天储自来水

    家住广厦小区的小李称,前天晚上家中突然停水,“有小道消息称是河流被污染了”。因家里两位老人行动不便,小李马上开车前往超市买水。当他在超市里看到人群涌向销售矿泉水的柜台、买水队伍排到超市外的景象后,他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昨天早7点多,小李的手机上连续收到多条官方发来的短信,通报了河流被污染的情况,“每个人的手机都收到了”,短信中让市民不要恐慌,当日上午就能恢复供水。

    9点多,家住3楼的小李家的水龙头开始出现滴水,水流慢慢变大,“一家人松了口气”。因担心还会停水,小李将家中所有的盛水器物都拿出来蓄水,“搞得家里像小水塘一样”。

    “被污染的水是否已经流进了水库,我们前两天饮用的水是否安全?”小李表示,这目前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回应质疑

    长治官员称事发5天后上报合规

    对于民众关心的为何事隔5日才通报事故,长治市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一平昨天表示并未迟报事故,都是按照相关规定作出的处理。

    王一平说,“我们都是按照规定程序报的,并不是晚报5天。发生了污染以后,只要污染不出长治的边界好像就不用往省里报,自己处理就行,一出边界了这才需要报,再详细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据2012年3月山西通过的《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第三十条规定:较大以上和暂时无法判明等级的突发事件发生后,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及时报告,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在两小时内报告省人民政府。

[作者:记者王奕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钟欣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