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河北多市空气重度污染 专家建议避免户外活动

2013-01-07 11:03: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号  

  空气似乎成了“固体”,污染严重!气象专家及环保专家均建议市民避免户外活动或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5日,河北省11个设区市,除了张家口、承德两市空气质量为良之外,其他9市污染程度均高到了一定程度。特别是石家庄与邢台市,为严重污染,污染指数分别高达极值500及356,首要污染物为Pm10、PM2.5;另8个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污染程度:唐山、邯郸、保定、沧州、廊坊、衡水为重度污染;秦皇岛为轻度污染。

  6日,污染情况仍不乐观。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当日17时,严重污染的城市包括: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衡水五市,污染指数分别为500、304、324、437、355;首要污染物分别为:PM10、PM2.5、PM2.5、PM10、PM10;唐山与秦皇岛、沧州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张家口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二氧化硫;承德与廊坊为良,首要污染物分别为二氧化硫、PM2.5。

  6日,省气象台发布了两次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其中,15时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6日夜间到7日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这两天,我省多市风力为1-2级,如6日,石家庄市为偏南风1-2级,这样的天气情况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此外,昼夜温差大,水汽易凝结,容易形成雾霾。从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近两三天似乎还不会有较明显的天气变化。

  据预报,10-11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3-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气温仍然持续偏低。其他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8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日,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11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12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14日,全省多云。15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16日,全省多云。(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洁)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