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河流污染5天后通知河北河南

2013-01-07 12:36:4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应对

    城区85%居民恢复正常供水

    据邯郸市政府昨天中午通报,5日得知上游发生污染后,邯郸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经检测,主城区饮用水水质合格,但为预防使用受到污染的水源,该市断然决定停止从水源地之一岳城水库供水,改为全部由另外的羊角铺地下水源地供水,保证了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据了解,在邯郸市启用备用水源后,由于传输距离较远,管道设备老化,邯郸市及时采取加泵加压等措施,全力保证城区供水。目前,主城区85%以上的居民已恢复正常供水。对部分区域和楼房高层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全市已出动送水车送水300余吨,从市外紧急调度6.6万件矿泉水,供应市场。

    >>探访

    当地收到通知前夜已发现死鱼

    邯郸市5日接到通知前,漳河上游管理局就曾发现异样。1月4日晚间,相关工作人员发现浊漳河上游河面出现大量死鱼。相关负责人透露,因怀疑水体污染,管理局曾向上游的长治市相关部门核实,一直未得到回应。管理局及时通报了邯郸市,提前部署。

    “在山西省通报我们之前,我们就发现水质有污染。”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薛记中说,得知污染情况后,该公司决定停止从两个水源地之一的岳城水库供水,改为全部由羊角铺地下水源地供水。

    薛记中介绍,邯郸市城区的公共供水任务由三堤水厂和铁西水厂担负,铁西水厂水源为岳城水库的地表水,三堤水厂的水源是羊角铺的地下水。目前邯郸市已停止铁西水厂运行,增加羊角铺地下水源地机泵运行数量。由于单水源供水管网压力较低,居民大量蓄水导致供水压力大,才造成部分市区供水困难。

[作者:记者王奕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钟欣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