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河流污染5天后通知河北河南

2013-01-07 12:36:4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省级事故调查启动

    据山西省委宣传部5日透露,当天下午山西省政府接到此次泄漏报告,报告称泄漏苯胺可能随河水流出省外。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省级应急处置小组,启动了事故调查处置工作,要求长治市和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封堵源头,清理污染物,加强对污染物的全面检测,防止有新的污染物向下游扩散,积极做好与兄弟省市的沟通、协助、预警工作,共同处理好这起泄漏事故。

    □影响之河南安阳

    红旗渠部分水体受污染

    河南省安阳市政府昨天透露,此次泄漏事故并未影响安阳市区及林州市区饮用水安全,不过,该市境内岳城水库、红旗渠等部分水体有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安阳市已提醒沿线群众暂停使用红旗渠、安阳河、岳城水库等水源用于人畜饮用和农田灌溉。

    >>应对 紧急切断漳河来水

    据介绍,5日12时许,安阳市接到关于此次事故的通报后,安阳市环保局及时开展了对红旗渠、漳河和岳城水库水质的应急监测,安阳市住建局及时切断了岳城水库饮用水源向第五水厂的供水,并启动了地下水源,确保安阳城区供水安全。林州市、安阳县政府也紧急切断了来自漳河的饮水、蓄水,确保沿线群众饮水安全。

    □影响之河北邯郸

    市民出现抢水储水风潮

    因上游山西境内水污染,河北邯郸市区从5日下午突发大面积停水,昨天上午情况有所缓解。

    目前邯郸市已调换水源地供应地点,并加大调压力度,水压情况出现好转,但由于市民出现抢水储水风潮,恢复正常供水仍有一定困难。

    邯郸市一位市民表示,现在很多商店矿泉水都断货,而且有的价格涨了两三倍。

    邯郸市环保局昨天透露,环保部门5日在对浊漳河涉县水域水质检测中发现,苯胺、挥发酚等因子检出和超标;该水域暂未发现死鱼死禽现象。邯郸环保部门将继续开展全天候监控和持续跟踪监测。

[作者:记者王奕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钟欣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