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严禁以罚代管

2013-01-07 09:27:0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1月6日,全省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活动。副省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加强路面联合执法,对上公路行驶的超限超载车辆坚持卸罚并重,切实消除违法状态,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公路行驶。严格持证上岗制度和文明执法,杜绝随意上路查车行为,杜绝以罚代管、以罚代卸、乱罚款不开票、双向拦车、追撵车辆、粗暴执法和以各种形式办理“月票”等违规执法行为。

  张大卫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各级治超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公路路政、运政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机制,突出源头治理和强化路面治理,积极推进科技治超。同时,实行“首查责任制”,对治超人员失职渎职、收受钱物、放行“人情车”等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直至依法惩处;对于治超不力,造成重大事故、社会影响恶劣的,追究政府主管领导的责任。(记者李凤虎 董娉 实习生史艳香)

[作者:陈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