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南方网友取暖方式:“基本靠抖” 南方的冷你不懂/图

2013-01-07 08:40:22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又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北方早已开始集中供暖,而生活在南方的人们,则要用五花八门的方式解决温暖的问题。网络上关于希望南方也采取集中供暖的呼声很高,呼吁各地重视市民的冬季采暖需求。

 

  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一张在网络上流传的对比图形象地表达了北方人和南方人是怎样过冬的。只见南方人躲在厚厚的被窝里,戴着大帽子,捂着热水袋,冻得瑟瑟发抖。相比之下,北方人就显得悠哉多了:穿着单衣单裤,坐在暖气房间里,还一边吃着雪糕。网友配图说明———又到了“北方同学得瑟,南方同学哆嗦”的季节。

  关于南北方冬天冷的差异,网络上还流传着这样的解释:北方冷皮,南方冻骨。打个比喻,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衣服穿厚点就可以了;而南方冷却是魔法攻击,穿再多衣服都没用,得有抗性!而让北方网友郁闷的是,南方的朋友们还总是爱问:“你不是北方人嘛,怎么会怕冷?”“我们只是从北方来的,不是从北极来的!”北方的孩子“泪流满面”。也有网友一语中的,指出南北方差异:"北方抗冻装置高,南方抗冻属性高"。更有网友感叹,"其实,北方不懂南方的冷"。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