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冬季使用电热毯危害:长时间使用影响健康/图

2013-01-06 21:15:29 来源: 21CN综合
字号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冠心病和脑血栓等疾病者,因电热毯是机械性升温,可破坏人体平衡机制,促使血压升高,易使心肌缺血和中风发作。出血性疾病患者使用电热毯可使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从而加剧出血。故有各种出血性疾病患者慎用。

  有过敏性体质者

  凡患有口腔炎,慢性咽炎,喉炎,口腔溃疡以及皮肤瘙痒,皮疹等疾病者,不宜使用电热毯。

  新生儿、婴幼儿

  新生儿,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差,电热毯易产生较高温度,使用后新生儿,婴幼儿有可能因失水而导致脱水热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呼吸道疾病患者

  凡患有气管炎,支气管炎,肺气肿和哮喘等疾病者,在冬季多不能使用电热毯,若经常使用电热毯,易引起咽干喉痛,声音嘶哑,咳嗽不止,以致加剧病情。

  孕妇

  电热毯通电后会产生磁场,可通过孕妇直接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者可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

[作者:NH021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