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表哥”“房叔”们的倒掉 2012反腐盘点

2013-01-06 13:39: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10月22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定期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通报,番禺区城管分局政委蔡彬由于涉嫌受贿,已被“双规”。纪检部门还证实蔡彬及其家人拥有22套房产,儿子已经入籍澳大利亚。(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反腐需要更多新主张

  前不久,广州市民李芸卿被曝拥有多套房产,并迅速被冠以“房婶”“干部”的标签。然而经广州市纪委调查发现,李芸卿只是一名退休工程师,并非领导干部,其收入来源全部合法。

  在一片反腐热潮中,一些人为追求或维护个人利益,利用网络等渠道进行虚假爆料,也误伤了一些无辜公民及官员。

  对此,郭兴全指出,传统的反腐体系环节多层级多,具有一定的封闭性,与自下而上的反腐方式相比效率较低,而“草根”反腐透明度较高,举报信息经网络及媒体“放大”后,会形成较大舆论压力,倒逼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进一步推进反腐制度的创新。但同时,如何甄别真假爆料信息、如何对接网络反腐与制度反腐,也成为新形势下的新课题。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