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嫌农民工太脏 公交司机拒载引争议

2013-01-06 11:49: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字号  

  “你身上这么脏,谁愿意跟你挤在一起?下去,下去。”听见司机大声喊着,老王无奈地下了车。这是近日发生在省城106路公交车上的一幕。

  1月2日,一辆车牌号为青A·32537的106路公交车行驶至省军区车站时,农民工老王上车了,可还没来得及投币,就听到司机大声喊:“下去下去,你下去!”老王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司机又说:“你身上那么脏,谁愿意跟你挤在一起啊?!”老王这才明白,原来司机说的是自己。看看自己满身的灰,他一句话也没反驳,下了车。寒风凛冽,老王只得在公交车站等待愿意让他乘坐的公交车。

  对此,公交车上的乘客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我觉得司机这种做法不好,难道让他们走到目的地吗?他们是城市的建设者,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坐在车上的小赵说。何先生有不同观点:“对坐着的人来说无所谓,但如果他身上的灰蹭脏了我们的衣服,换成谁都不愿意。公交车上挺热的,我建议人多的时候,这些师傅们可以把外面的脏衣服脱下来,或者工服和平常的衣服分开,这样,既尊重同车的乘客,他们也不会再遇到这种尴尬事了。”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