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公交车上起口角 司机持铁棍打伤乘客(图)

2013-01-06 10:35: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司机与乘客扭打在一起,乘客劝都劝不住

  因上车时被公交车车门夹了一下,乘客怒不可遏,指责公交车司机,双方吵了起来。矛盾逐渐升级,演变为动手:司机故意急刹车,乘客一怒就用雨伞打司机;司机操起棍子反击。昨日,乘客拿着轻微伤的鉴定结果,要求司机赔偿。目前,警方正在对双方进行协调。

  2012年12月27日下午,福州南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道山路公交车站附近,在一辆18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和司机在车上打起来了,乘客头部流血了。

  随后,民警来到现场。一看到民警前来,双方各执一词,但不约而同都说自己很冤。据乘客蔡某说,事发15时52分许,他看到那辆公交车即将驶离,便一路小跑追上。怎料,司机关门太快了,把他给夹了。他说,上车后司机态度不是很好,双方便发生了口角,这才打了起来。其间,司机还故意踩急刹车,让他站不稳。

  而司机刘某则称,车辆到站后,他在开门时,只见到了一名女性乘客,并在其上车后就关闭了车门,没料到紧随其后的蔡某被车门夹了。对方上车后不停地指责他,还先动手打他。他才拿起平时用来检查公交车车胎的棍子与其打了起来。

  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处理,同时安排受伤的蔡某做法医鉴定。经鉴定,蔡某头部三处受伤,其中一处皮肤开裂,缝合后伤痕4厘米,为轻微伤。

  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在这辆公交车上装有多个探头,其中车头和驾驶室上方的两个探头正好拍下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昨日,记者看到了这两段监控视频。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蔡某上车时的确被车门夹了一下,随后,蔡某就直接站在公交车驾驶室旁的过道上,不时用手指着司机刘某,嘴里说着什么,刘某不时回头,与其对话,时间大约持续了一分钟。

  其间,过道旁的一名乘客也拍了蔡某的肩膀,把他往车后拉,不过蔡某仍不罢休,继续用手指着刘某。突然,监控画面晃了一下,蔡某身子猛地往前一晃。民警说,这是刘某被骂怒了,故意急刹车,想报复仍然站着的蔡某。而显然,司机刘某的举动也激怒了蔡某,蔡某立即拿起手中的雨伞打了刘某,刘某也立即停车,找出一根棍子猛打蔡某,两人顿时扭打在一起。最后,两人被乘客拉开了。

  目前,民警正对双方进行积极调解,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和解,司机刘某将有可能被治安拘留。

  对此,民警也感慨,类似这样为区区小事、相互纠缠不肯谦让的案例,民警每天均会遇到不少。其实,很多小事情中,如果双方各退一步,纠纷就易化解。为所谓“争一口气”,让矛盾升级,太不值了。(东南快报 记者 陈锦娜 通讯员 姜文斌 文/图)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