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查韦斯术后电话安排工作 委副总统将传达其指示

2012-12-26 10:1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25日说,正在古巴接受治疗的查韦斯总统24日深夜打来电话安排工作,他将于26日召开全体部长会议传达总统的指示。

  马杜罗说,查韦斯24日晚从古巴打来电话,他“心情很好”,已经可以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下床走路并做一些恢复性锻炼。这是查韦斯12月11日在古巴接受癌症手术以来,委内瑞拉政府高官首次与查韦斯本人通电话。通话持续了约20分钟,其中查韦斯在超过15分钟的时间里都在下达有关国家经济、政府新预算、第二个社会主义计划的工作指示。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22日说,根据宪法,如果查韦斯因病无法于明年1月10日在国会宣誓就职,将由最高法院决定何时何地举行总统宣誓。委内瑞拉不会因查韦斯无法在宣誓日就职而重新举行大选。

  查韦斯在今年10月的总统大选中成功获得连任。总统大选前,查韦斯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选后又于12月11日再度在哈瓦那接受手术。委内瑞拉政府日前表示,查韦斯在术后治疗中被确诊患呼吸道感染,病情已得到控制,但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卧床休息。(记者 徐烨)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