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访谈预告:未成年人安全问题频出 专家谈法律保障

2012-12-26 09: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

中国政法大学阮齐林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一载有15名幼儿园学生的面包车侧翻坠入水塘致11名儿童遇难,关于校车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关注。

  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问题一再被媒体报道,并引发热议。教师虐待儿童事件、校车安全事件、校园伤人事件等一系列事件的频繁出现,令广大家长不安,也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

  然而,未成年保护的总体状况并不容乐观。未成年人属于社会弱势群体,缺乏自我保护能力,极易受到各种外力的伤害。如何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那么,中国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具体都有哪些?还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如何从制度上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敬请关注中新网12月26日15:00视频访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犯罪学专家皮艺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刑法学专家阮齐林做客新闻大家谈,并欢迎广大网友参与在线互动交流。

  皮艺军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青少年犯罪教研室主任,青少年犯罪与少年司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犯罪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犯罪学研究会预防犯罪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专家咨询委员、团中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专家顾问组成员。

  阮齐林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副会长。主要著作有《案例刑法总则教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精解》、《刑法教程》等。

[作者:张培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