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海马汽车(000572)积聚能量后或业绩释放

2012-11-13 11:1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信达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特征。公司是市值最低的整车类汽车公司之一,价值被低估;公司历史经营好坏参半,波动性机会明显;基于产能和新产品投放预期的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具有一定想象空间;股权激励也支撑公司业绩增长预期。

  公司业务增长正处于积蓄能量中。三大整车基地齐头扩产,其中一汽海马产品升级为主线,海马轿车新产品拉动产能利用率提升,海马商务新产能存不确定性,但既有产能可以支撑未来两年增长;公司经营稳健,资产质量优良,对未来增长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其中相对较高的研发性投入提高了公司未来增长的核心竞争力,相对较高的净货币资金占比显示公司具有较强的财务安全性和扩张能力。

  行业增长预期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增长。长期依然具有较强成长性,中短期须关注业绩的周期波动性;2012年行业依然处于调整期,增速约10%甚至以下;2013年行业预期进入周期性恢复阶段。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营收分别约87.12亿元、112.95亿元和165.3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分别约0.66亿元、1.65亿元和4.27亿元,相应EPS分别约0.04元、0.10元和0.26元。基于公司资产重置的价值约为70亿元,基于公司净现金流的绝对估值约为89亿元,相对当前市值分别约有49%和89%的提升预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