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6岁女孩把绣针“坐”进屁股 手术取针风险大

2012-11-12 22: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断掉的半截绣花针在孩子的屁股里。 刘寒雪潇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刘寒雪潇 黎玮蔓)一副还没绣完的十字绣,被大人随手放在枕头上,六岁的小女孩在床上玩耍时不慎把十字绣上的针坐进了屁股里。12日,这位四川的女孩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做手术取针。

  据介绍,动手术的霞霞(化名)今年6岁,在四川省开江县新太乡上幼儿园,因为爸爸妈妈临时有事,霞霞被大姑丁女士接到家里暂住。一个月前的一天中午,丁女士放下正在绣的十字绣到厨房做饭,在卧室看电视的霞霞和堂姐却趴在床上玩,不料霞霞一屁股坐到了枕头旁的十字绣上。霞霞觉得右边屁股一痛,脱下裤子一看,发现右边屁股上有个小洞,还出了一点血,像是被别在十字绣上面的针扎了,但是两姐妹在床上左找右找,只找到一截断掉的绣花针,另外半截针不见了。

  丁女士怀疑另外半截针断到了霞霞屁股里。当天下午,丁女士带着霞霞到当地医院拍摄X光片,从X光片中能清晰地看到那截没找到的绣花针在霞霞的右边屁股里。“但是当地医院说,无法准确确定绣花针的位置,无法取出。”后来丁女士带着霞霞去附近的市级医院仍得到这样的回复。

  奇怪的是,霞霞自从被扎第二天便不觉得被针扎的地方痛,针眼愈合后,肉眼也完全看不出来孩子的屁股有任何异样。上个星期,霞霞突然哭着给丁女士说她屁股痛。于是,丁女士决定把霞霞带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取针。

  11月10日,霞霞住进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骨科二病房。在对霞霞进行了检查以后,骨科二病房主任覃佳强教授说,孩子必须尽快手术取针,如果针不及时取出会引起感染疼痛,但由于之前绣花针会随着肌肉的收缩而移动,并且臀部范围很大,加上里面有许多重要的组织,如血管、神经等,如果操作不当有可能损伤坐骨神经,引起行走困难,因此要准确找到并取出一根细细的绣花针,手术难度及风险非常大。

  12日下午4点,霞霞被推进了手术室实施手术,手术恢复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