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汇丰:美国大选过后需关注其“财政悬崖”

2012-11-12 20:2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被誉为五十年来最激烈的美国总统大选,随着奥巴马宣布成功连任已告一段落。在全球关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庆祝奥巴马连任之际,投资气氛良好,欧元、澳元反弹。但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12日提醒说,美国财政悬崖的威胁已经一步步接近。

  据其分析,在政治上,这一选举结果代表美国国会将继续陷入僵局,尤其是众议院仍由共和党把持,在参议院占大多数的民主党要与共和党在财政问题上继续纠缠,“这使人想起2011年的夏天,两党在财政赤字上的争拗,最终导致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的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再上演一次”。

  叶剑雄表示,明年1月,美国国会将进入新旧议员交接的“跛脚鸭”时期,两党的议员在两大解决财政悬崖的议题——增加税赋和削减开支上迟迟未能有共识,将带来不确定性。

  他称:“虽然市场相信两党最终会达成协议,采取中间路线,从而避免美国因全面实施加税和削减开支而跌入衰退,但是预计两党会延长部分减税优惠、推迟部分削减开支,以争取时间慢慢谈判,因为美国的财政问题实在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解决的”。(财经专线)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