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庆赛事回顾:恒大亚冠出局 李娜无缘中网决赛

2012-10-08 00: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8日电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各项体育赛事也为体育迷们奉献上一场饕餮盛宴。亚冠赛场恒大遗憾无缘四强,欧冠小组赛好戏连台,马布里艾弗森京城同台献技,NBA季前赛大幕拉开,中国网球公开赛李娜负于莎拉波娃无缘决赛,而张择闯进八强创造历史。此外,西班牙国家德比、意甲米兰德比也将激情上演。

  亚冠:恒大半场狂攻局面大好 晚节不保遗憾无缘四强

  10月2日,2012赛季亚冠联赛14淘汰赛次回合展开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沙特伊蒂哈德。首回合恒大客场2比4告负,回到主场,只有至少净胜两球才能翻盘晋级。上半场恒大攻势如潮,凭借巴里奥斯和孔卡的进球以2-0领先。

  下半场比赛中,恒大继续狂攻,无奈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多次浪费破门良机。第76分钟,里皮用赵旭日换下巴里奥斯加强防守,试图守住2-0的比分。但换人后仅仅两分钟,伊蒂哈德替补前锋莫瓦拉德一脚怒射,皮球击中金英权后变向进入球门,将比分扳成1-2。最终,恒大再无建树,以总比分4-5惨遭淘汰,无缘亚冠四强。

  欧冠:豪门球队取胜有惊无险 拜仁负弱旅成唯一冷门

  10月3日,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打响,巴萨、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球队均在客场挑落各自对手,尤文图斯也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战平矿工队。而德甲霸主拜仁则在客场遭遇顽强阻击,仅凭借里贝里补时阶段的安慰进球以1-3不敌鲍里索夫,爆出了本轮的一大冷门。

  4日,各大豪门发挥依旧强势,皇马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和本泽马的进球以4-1大胜阿贾克斯,而同组的英超冠军曼城和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则以1-1战成平局。AC米兰和阿森纳凭借稳定发挥轻松战胜对手,夏季转会买进了伊布等球星的巴黎圣日耳曼则在客场被波尔图挑落马下。

  CBA:北京男篮大胜美传奇明星队 艾弗森亮相仅得4分

  10月6日,2012国际篮球友谊赛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马布里领衔的北京男篮以132-103战胜了由艾弗森和杰森-威廉姆斯领衔的美国传奇明星队。

  备受关注的艾弗森仅仅得到4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白巧克力”威廉姆斯也仅仅得到5分3个篮板1个助攻。“政委”马布里砍下7分2个篮板8次助攻,北京男篮引进的强援李根多次上演暴扣,全场拿下16分。

  赛后,艾弗森脱下自己的球鞋抛上了观众席。此前曾有消息称,艾弗森很渴望加盟CBA联赛效力,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的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仅凭多年打球所获得的经验,小艾想在CBA获得一纸合约非常困难。

  NBA季前赛:绿衫军不敌欧洲队 劳森压哨绝杀掘金开门红

  10月6日,NBA季前赛首战在土耳其打响,面貌一新的凯尔特人成为首支亮相的球队,结果绿衫军以91-97不敌费内巴切。当家控卫隆多得到13分9次助攻,保罗-皮尔斯8分,凯文-加内特只打15分钟,得到6分,新援杰森-特里得到12分。

  另外一场比赛中,掘金凭借泰-劳森的压哨绝杀,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以106-104战胜快船,取得季前赛开门红。泰-劳森全场只得到8分,伊戈达拉首次代表掘金出战得到8分。快船当家球星保罗未能上场,小将布雷德索17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格里芬砍下6分7个篮板,新援克劳福德得到19分,从湖人转会而来的马特-巴恩斯得到15分。此外,诺维茨基率领小牛队在家乡德国以89-84战胜柏林队。

  中网:李娜不敌莎娃无缘决赛 张择进八强创中国男单历史

  中国网球公开赛是国庆长假期间的一盘“大餐”,去年遭遇“一轮游”的李娜在今年中网赛场上表现可圈可点。中国金花“一姐”先后力克斯齐亚沃尼,佩特洛娃,在八强争夺战中又经过抢七惊险战胜彭帅晋级,之后面对卫冕冠军拉德万斯卡,李娜又轻松晋级。最终,面对状态火热的莎拉波娃,疲态尽显的娜姐最终败下阵来,无缘最终决赛。

  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发挥出色的李娜已经确认进入年终总决赛的争夺。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23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行,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网后将休息2-3天,随后去一趟德国,最后会跟团队在伊斯坦布尔会合,准备总决赛的比赛。

  男子单打赛场也有惊喜,小将张择先是战胜了同胞吴迪,连续两年晋级中网此轮,而后又在与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战胜对手杀进八强,一举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新的历史。最终,在与德国名将F-梅耶尔的对决中连丢两盘,无缘中网男单四强,未能一黑到底。

  在女单决赛比赛中,战胜李娜晋级的莎拉波娃将迎战世界排名的第一的捷克美女阿扎伦卡。但最终,士气旺盛的阿扎伦卡横扫莎娃,加冕冠军。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则轻松击败特松加。

  欧洲足球:西班牙国家德比一触即发 米兰德比硝烟渐起

  10月8日凌晨,备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率先上演,赛季初遭遇最差开局的皇马早早处于追赶状态,如果输掉这场比赛,落后巴萨的积分将多达11分,皇马将提前告别联赛冠军的争夺。

  皮克和普约尔的受伤让巴萨后防遭遇无人可用的尴尬,马斯切拉诺和宋有可能再次搭档出战,这对组合对于巴萨来说也是一个隐患。同时,梅西与C罗的对决再次摆到了台面上,究竟是阿根廷人一锤定音,还是葡萄牙人更胜一筹,答案即将揭晓。

  一支是仍然深陷困境之中的AC米兰,一支是重建刚刚开始起步的国际米兰,米兰德比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场“鸡肋”,但米兰德比从来不会缺乏故事,缺乏看点。

  旧将反戈是德比中的最大看点。卡萨诺前往国际米兰之后立刻炮轰AC米兰,帕齐尼加盟国米后则贡献过单场帽子戏法。年轻人的对决同样备受关注,“小法老”沙拉维状态火热,被看做AC米兰未来的领袖,国米中场库蒂尼奥最近状态同样出色,两人的对决可能会决定比赛的走势。

[作者:巫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