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东站被曝有些服务跟不上 电梯指示标志颠倒

2012-09-29 09:50:1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在郑州东站,从一楼、二楼上三楼的候车厅,乘坐扶梯是最方便最省力的方式。记者留意到,在向上乘坐扶梯时,扶梯入口处标志着“紧握扶手”,只是箭头与扶梯运行方向一致。但是,到三楼电梯出口,提示“紧握扶手”的箭头确是向下指示,这就是说要让旅客退回去。

  同样,从三楼下到二楼或一楼,在扶梯下口的入口处,却是向上的指示箭头,并标志“请勿停留”,到了出口处,是向上的扶手,标志“紧握扶手”却是向上的指示箭头。如果旅客不看扶梯的实际运行方向,只看提醒标志,就无法下楼梯了。

  记者田园

  昨天,高铁在人们的期待中腾飞,与传统客运站相比,郑州东站最令人期待的是客流“疏散快”、设计“人性化”、旅客“零换乘”。如今,进、出站是否如想象中方便?是否不出站即可换乘其他交通方式?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完善?昨天,记者在郑州东站现场观察,发现不少问题,对外地乘客,带来不少烦恼,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拿出完善办法。

  [进站]

  ●找不到进站口,十几人耽误了预定行程

  昨日上午9时50分,当郑州东站始发的第二列高铁郑州东至广州南的G543刚刚发车时,进站口呼哧呼哧跑来十几个人,当东站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高铁已经开车时,一名青年女子的眼泪顿时扑簌簌地落了下来,“我们拼命赶车,可还是误车了,如果标志能更清楚,就不用来回折腾,更不会误车了。”

  这名女子说,她不到9时就从紫荆山路打车来郑州东站,到地面一层时,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因为没有标志,往里边走了很久才知道要在三楼候车。

  “然后我们又跑回到进站时的门口,扶着扶梯向上走,可楼层也没有相应标志,担心走过楼层,到了二层又找人问了一下,然后返回扶梯上三楼,跑到检票口时,已停止了检票。”这名女子说,后来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新进行了改签,乘坐了下一班开往广州南的高铁。

  记者沿这名女子描述的路线往返2次,没有发现有关楼层的标志,由于电梯较高,走到二层时,会感觉在三层。而对于乘客关心的如站口的问题,虽然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和提醒,但东站的标志并不明显,导致不少乘客来回奔波。

  记者在这里提醒旅客:在郑州东站乘坐高铁,直接到最高的一层——三楼,在候车大厅进站。如果您没有购买车票也不要紧,三楼也有售票厅,也可以购票。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