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双节高速免费通行仍需领卡 西安八景区门票八折

2012-09-20 15:01: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法定假日共计8天。全国高速公路在双节期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这使得人们更多地选择自驾出游,那么,自驾出游前我们应该注意和准备些什么呢?

  国庆期间免费通行但仍要领卡

  按交通部实施方案规定,2012年的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各地不得擅自扩大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避免各省(区、市)免费车辆范围不一致而引发新的矛盾。

  在国庆假日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应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对于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原则上在入口发放通行卡,在出口时收卡免费放行。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通过ETC系统升级改造等方式,在确保ETC车辆不停车通过的同时,确保小型客车在免费期间驶离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时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提早计划时间路线 尽量避开前三天出行

  今年国庆节长假为期八天,又是第一个免费的重大节假日,预计公路交通流量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公路尤其是收费站周边区域交通拥堵程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为了避免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一定要提前确定出行路线,尽可能早地安排好国庆假期出行的时间。还可以提前办理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可以更快捷通过收费口。根据以往的经验,10月2、3、4日是出行高峰,最好能避开。今年由于8天长假,出行高峰还可能提前。

  可选择度假型酒店 避开观光景区

  一到节假日观光景区就人满为患,可以尽量预订旅游目的地的度假型酒店、度假村等,在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度假酒店内,进行徒步、划船等休闲活动,比去那些观光游览型的景区,体验会更好。一家人也可以选择一些带温泉的度假村,在酒店泡泡温泉游个泳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西安市内一样享乐

  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对游客实行门票八折优惠的包括西安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终南山古楼观景区、赵公明财神文化区、寒窑遗址公园、西安曲江农业博览园、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在放假期间,各个景区都会举办一些旅游宣传活动,所以想去市内游览的市民不要错过这次好机会。

  温馨提示:

  西安市旅游局投诉电话为:029-87630166。各旅游景区、旅游参观点要在醒目的位置公布旅游投诉机关的投诉电话。一旦旅游中出现违规违法行为,游客可立刻投诉。(记者 桑境)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