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华人首富叶焕荣等企业家获“杰出莞商”称号

2012-09-17 21: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东莞9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纯 李获)首次世界范围内的“杰出莞商”评选活动17日在广东东莞举行颁奖仪式,共有18名境内企业家和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5名境外企业家被评选为东莞市“杰出莞商”。

  “莞商”,指东莞商帮,其成员遍布世界各地。据统计,东莞市共有港澳同胞超过100万人,海外华侨约30万人,这些海外莞籍人士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家。为了更好地宣传莞商成就,彰显莞商精神,树立莞商形象,东莞市政府在举办首个世界莞商盛会“2012世界莞商大会”的同时,首次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杰出莞商”的评选,吸引了世界各地莞商的积极参与。

  历经几个月征集评选工作,“杰出莞商”评选揭晓。在颁奖仪式上,东莞市政府授予王志东等18名境内企业家和王玉成等15名境外企业家东莞市“杰出莞商”称号,其中海外“杰出莞商”包括英国华人首富叶焕荣、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香港驰生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成、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知名企业家。

  张茵表示,能够获得“杰出莞商”称号非常开心,这对莞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今后她将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莞商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商帮,只要大家团结起来,进行交流合作,她相信一定能够带动东莞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对下一阶段东莞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促进作用。

  获选“杰出莞商”称号的东莞企业家黄建平表示,这次大会也给了本土莞商与海外莞商交流合作的机会,为本土莞商“走出去”开发国际市场,打开了广阔的窗口。(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