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媒:石原煽动钓鱼岛争端 实为儿子助选

2012-09-17 10: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坐的包船“航洋丸”9月2日清晨开始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非法调查。至当天傍晚,“调查团”将对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和南小岛3岛展开“调查”,晚上启程返回冲绳县石垣港。图为9月2日拍摄的钓鱼岛。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天刊文认为,石原不断煽动钓鱼岛争端,很可能是为了暗助正在参选自民党党魁的儿子石原伸晃,谋取日本的执政权。

  该文作者在石原慎太郎2011年第四度问鼎东京都知事时,正好在东京大学任客座研究员,亲自目睹那场选战。令作者十分讶异的是,石原以无党籍身分参选,没办造势活动也没插旗帜标语(至少在笔者的生活圈中从未看过),却以“躺着选”的姿态轻松连任成功,票数遥遥领先各党推出的候选人。

  文章说,目前各国都有分析指出,石原此举很可能是为了暗助正在参选自民党党魁的儿子,即目前最看好的石原伸晃。因为民主党可说已经注定在下次国会大选后交出执政权,因此,石原之子几可说已将成为日本的领导人。这表示日本很可能正快速朝向右翼靠拢,甚至重回军国主义的老路,该文作者待在日本的那一年明显地感受到这股氛围。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