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艺人张达明被证实患鼻咽癌 发现时已属中期

2012-09-14 15:57:00 来源: 新晚报 
字号  

  被癌症折磨的香港艺人张达明,因为接受化疗暴瘦近30磅并且严重脱发。据悉,去年年末,张达明开始出现耳鸣、鼻塞、甚至流鼻血的征状,后来证实患了第三期鼻咽癌。

  出道超过20年,张达明得知病情后,立即将手头上所有工作全面叫停,谢绝应酬,专心对抗癌症。其间,他的太太何念慈更四处寻求抗癌药方。过去九个月,达明几乎试尽所有方法,除定期做化疗、电疗之外,他老婆又帮他找了好多偏方,看中医、食中药、针灸,没有落下的。结果又因为吃中药出事,其实医生一早提过,不建议他采用中西合璧的方法,这样很容易出事。

  鼻咽癌是香港第七号癌症杀手,早期病征并不明显,病人发现时已属中期,须同时接受电疗及化疗,根治率只有七成。临床肿瘤科专科医生表示,张达明在化疗期间体内的金铂严重超标63倍是罕见例子。

  张达明1964年生于香港。1986年进入香港演艺学院修读戏剧系。1995年与黄子华合作《栋笃笑双打》引起注意,开始正式加入电影演员行列,第一部演出影片为《山水有相逢》。目前张达明是活跃于香港影坛的黄金配角,同时在主持上也非常用功,甚有人缘。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