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0后男孩为抢“iphone”手机尾随女子将其割喉

2012-09-14 09:33: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据龙某向警方交代,他就是在电梯口将小梅割喉,并抢走对方的苹果手机。

  因为羡慕同事一个个都用苹果手机,在长沙一酒店实习的19岁男子于深夜尾随一名独行打工妹,在女子租住小区楼下将对方残忍割喉,女子捂住伤口爬回房门求救才保住一命。昨天,长沙岳麓区警方在贵州将这名作案手段凶残的男子带回长沙。

  90后男子图虚荣买刀抢手机

  蓝衣、短裤,脸上稚气未脱,来自贵州农村的嫌犯龙某年仅19岁,今年6月,他到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实习,同事用的苹果手机让他心生羡慕。龙某家境一般,价值数千元的苹果手机对他来说是一个“奢侈品”。

  龙某决定要想办法“弄”一台这样的手机。为此,他买了把10多厘米长的刀子,下班后四处寻找目标下手。

  7月13日晚上10点多,龙某在火车站转悠时,碰到下班的26岁打工妹小梅,对方手里拿着的正是龙某日思夜想的iphone4s。

  龙某跟着女子上了117路公交车并跟着女子在河西岳麓区观沙岭下车。

  拿iphone手机的女子深夜被割喉

  下车后,小梅径直往租住的小区走去。就在小梅摁下租房楼下的电梯按钮时,一路跟踪的龙某突然“发难”,掏出刀子,低喝一声“把手机交出来”,刀子直接朝小梅的脖子上抹去,小梅的脖子瞬间被连割两刀,鲜血直涌。龙某抢过小梅的苹果iphone4s手机逃离现场。

  所幸,小梅是和一名朋友合租。在电梯门打开时,捂住脖子伤口的小梅脑子保留最后一丝清醒,爬进电梯。当电梯停在她住的4楼后,她又奋力爬到自己租房前敲门求救。

  开门后的朋友见小梅浑身是血,立即拨打120、110。经医生诊断,小梅的喉管和气管都被割破。万幸的是因抢救及时,小梅才保住了一条性命。

  被抓时他揣着抢来的“苹果”

  事发后,龙某逃回了贵州。案情重大,长沙岳麓区公安分局民警火速出击,很快就锁定了嫌犯龙某。

  据侦办此案的该局治安二大队黄警官介绍,9月11日晚,他们在贵州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一家网吧里将龙某抓获,当时龙某身上还揣着那台从小梅手中抢来的苹果iphone4s手机。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安全提醒

  黄警官提醒,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在深夜独自步行回家,发现陌生男子尾随,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另外,独行时身上的贵重物品如手机、项链不要外露,以免引起歹徒注意。一旦遭遇意外,特别是碰上持械歹徒时,不要激怒对方,可先放弃财物,记住对方容貌特征后报警。

  (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徐岳 记者 周红泉)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