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姚明自曝童年糗事:因身高自卑 性格内向受欺负

2012-09-14 13:22:0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姚明近日参加了安徽卫视的 《非常静距离》节目,在镜头面前曝出了自己童年的“糗事”。

  “一次小学运动会,全班同学都觉得投篮比赛应该让姚明去,因为他父母是篮球运动员,他应该天生会投篮。”姚明说,“但是我让大家失望了,我不仅没有把球投进去,甚至连篮筐都没碰到。”这件事让好胜的姚明开始认真对待起篮球来了。

  1998年,18岁的姚明去美国参加一个篮球训练营,对手中有后来成为NBA球星的泰森·钱德勒。赛前姚明的教练对他说,这次比赛你一定要认真对待,因为钱德勒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以后一定能进入NBA。姚明听了这话,决定“好好打”。结果,他发现自己过于认真了,“那场比赛我打得他(钱德勒)很难堪。当时我也有点以大打小,他那时才16岁。不过,从此以后我就开始相信,自己也能进入NBA。”

  姚明透露,自己小时候因身高超群而感到自卑。姚明一直在同学中“鹤立鸡群”,但他性格内向,也是最受欺负的一个。“因为总比别人高,容易被关注,所以从小做事四平八稳,想着千万别跟别人不一样。”

  姚明说,直到现在,他仍非常不喜欢在镜头下的生活。他甚至幽默地表示:“我不痛恨发明手机的人,也不痛恨发明照相机的人,但是我痛恨把这两样结合起来的人。”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