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iPhone5发布 网友:如此“长脸”李咏可以玩自拍

2012-09-14 11:2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旧金山时间2012年9月12日,北京时间2012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召开举世瞩目的产品发布会,当库克宣布iPhone 5发布的消息后,全世界的果粉并没有报以前些年的激动和兴奋。虽然iPhone 5更轻、更薄,配备4英寸Retina显示屏、A6芯片以及超快的无线网络技术,同时提供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可是,一切的一切都早已剧透,对于发布会网友直呼“没什么惊喜”。

  发布

  iPhone5又轻又薄

  北京时间2012年9月13日凌晨1点,美国苹果公司发布名为iPhone5的新一代智能手机。

  新产品屏幕扩大至4英寸,虽然宽度没有变化,但比老款产品“个头”更高。新一代iPhone5采用铝合金外壳与玻璃镶饰,机身厚度仅为7.6毫米,重仅112克,分别比苹果上代手机薄了18%和轻了20%。苹果称,这是它迄今推出的最为轻薄的手机,也是苹果首次推出支持LTE(长期演进)高速无线通信标准的手机。除iPhone5外,苹果当天还发布多款iPod播放器新产品。

  价格

  香港首发,4560元人民币

  iPhone 5有黑配碳黑色和白配银白色两种颜色可供选择,在美国,建议零售价为16GB 199美元,32GB 299美元,64GB 399美元。iPhone 5将于9月21日(下周五)在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和英国正式上市,9月28日在全球其他22个国家上市。通过两年合约,iPhone 4S售价仅为99美元,iPhone 4则可免费获得。目前香港官网iPhone 5页面已经上线,16GB版本裸机售价5588港币(约合4560人民币)……14日开始接受预订,21日开卖。

  吐槽

  “果然一觉起来,都是iPhone5在刷屏。”13日早晨,网友“M_eiM_ei”在微博中写道。

  对于iPhone5的参数,众多“果粉”并不陌生,因为此前关于新款苹果手机的各种“谍照”、“剧透”、“爆料”早已满天飞。可惜提前“爆料”太多,现在反倒是差评一片。

  “iPhone 5让很多人"肾"是欣慰。”当失望变成无奈,各种吐槽也纷至沓来。而吐槽点不外乎两个,iPhone 5越来越长的外观和nano SIM卡。

  有“长脸”iPhone5,李咏可以玩自拍了

  iPhone 5更长了,屏更大了,主屏幕容纳的图标由4行变成了5行。“难道iPhone 6就是主屏幕容纳6行图标?iPhone 7就是容纳7行图标?”顺着这个思路,吐槽的段子层出不穷,恶搞PS也像模像样。这不,就有网友设计出了iPhone10主屏拥有15行图标的怪物,而它也得到了网友们的偏爱,一天就被转发上万次。考虑到变长以后使用不便,于是网友“变态辣椒”把iPhone 50设计成了双节棍,“胡淑芬”还为其配上了广告语:“电话,是用来打的!”

  网友吐槽:

  正宗好鱼头:“你真给我们长脸了。”4s对5说。

  贰因斯坦:有了iPhone5,我终于也可以玩自拍了。李咏

  沐风而遇周星星:自从有了iphone5,拍照时都不用穿汗血宝靴了!黄晓明;自从有了iphone5,拍照时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长脸了。姚明;自从有了iphone5,拍照时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身高了。郭敬明

  叫兽易小星:割了一个肾脏,被告知你的肾脏不够长,只能换ip4,不能换加长的ip5。

  人人网:更轻、更薄、宽度不变、更长呵护……买一护舒宝得了。

  去香港买,拿回内地只能当游戏机

  此次发布的iPhone 5首次使用了12mm×9mm的nano SIM卡,面积比iPhone 4使用的Micro SIM卡更小。当iPhone5确定将采用新尺寸的nano SIM卡时,网友们都惊呆了。因为这款SIM卡不仅比现有的标准SIM卡和iPhone 4使用的microSIM卡都小,而且目前内地的3家运营商都没有这种卡,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则透露“已经在采购了”。昨天快报记者在淘宝网上找到了nano SIM剪卡器,但是据业内人士称这种卡根本没法剪出来。“由于nano SIM卡的厚度较前两代薄了15%,因此即使将micro SIM卡剪成与之长、宽相同的尺寸,依然无法适应nano SIM卡插槽。”

  SIM卡不兼容,也就意味着,9月21日,你去香港买了iPhone5,用当地运营商的卡激活手机,再拿回内地,可能只能当游戏机玩。对于那些想买机等卡的果粉们,多家南京地区水货供应商提醒,买机器一定要买无锁版,国外称之为sim free,即插入任意国家的sim卡,不需要借助卡贴或者解锁软件,插上nano SIM卡即可使用,购买之前务必询问清楚,不要花了真金白银买回来一个砖头。

  网友吐槽:

  互联网的那点事:买iphone 5的理由就是拿出来,别人会发出:咦,iphone 5哎...

  戴三吉必须放下筷子叉子勺子:所以iphone5最创新的地方是发明了nano sim?

  默默无闻:卖肾少年怒火攻心仰天长啸

  商家

  南京果粉已开始预订

  早在发布会日期对外公布后,就有南京果粉打趣说,“又要去卖肾啦。”毕竟,当年iPhone 4在南京的第一台就曾以28000元的天价售出。从果粉反应来看,想买的还是占大多数。常年在丹凤街从事品牌手机销售的姜先生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届时要购买iPhone 5的人气一定会爆棚,销量完全不用担心,发布会当天早上就有果粉打电话来要求预订。毕竟21日香港就有货了,到内地也是很快的事。”从姜先生的角度而言,此次发布的iPhone 5虽然外观让人失望,但其内部改变却是翻天覆地的,且沿袭苹果一贯优良的做工。

  果粉

  纷纷抛售手中iPhone

  在珠江路做手机销售的贺先生说,“这段时间大家都为苹果"疯",7月份就有不少人来店里卖掉手中的4s,就是为了等现在的5发布。这次香港又在首批发售名单中,明天就开始接受预订了,我已经动用了自己的所有关系,从美国、从中国香港,叫朋友带货回来卖。已经有好几个买家来联系我们了,说愿意高价买iPhone 5。”在水货市场,不少南京果粉开始纷纷抛售手中的iPhone 4和iPhone 4s,从越时空手机卖场得到的消息称,目前全新4s回收价在3500元左右,而九成新4s回收价格在3000元左右,且每天都处在下跌状态。

  快评

  魅力保鲜期能维持多久

  更快、更大、更薄、没有太多惊喜,但展现了更灵活的姿态。众多业界人士的客观评价,并未阻止全球“果粉”对iPhone5的兴奋追捧。

  无论如何,后乔布斯时代的iPhone系列,显然仍为乔布斯的创新魅力所笼罩,处于“魅力保鲜期”之内。

  但是,iPhone这一磁性强大的“魅力保鲜期”究竟能维持多久?虽然在市场竞争中,有时候营销手段能够产生重要效果,但归根到底,IT产品的“保鲜”关键,始终在于相对快速的推陈出新,不断呈现各种奇思妙想,带给人们惊喜。

  新华社

  投票

  你会购买iPhone5吗

  昨天,现代快报官方微博也发起了投票调查《你多久会换iphone5》。截至昨天晚上6点半,有283人参加了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共有189名网友表示不会购买,占比66.8%。有51位网友认为“等iPhone 5价格降到目前4s的水平后入水货”,另有8.8%的网友表示“行货上市后办套餐”,只有6.4%的网友称会“第一时间购买水货”。

  预测

  一两个月后,内地或发售

  从以往规律看,iPhone 4于2010年6月发布,2011年9月在中国内地上市;iPhone 4s于2011年10月发布,2012年1月在中国内地上市;iPhone 5于2012年9月发布,预计12月会在中国内地上市。但也不能完全借鉴前两部手机的时间规律,毕竟中国内地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香港地区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所以,也许一两个月后就会收到在内地上市的消息了。参照往年苹果发布会后内地水货市场的新机价格,南京一些卖家也开始预测21日抵达内地,售价将在万元以上,发售后1个月价格则会下降至6000-6500元,而发售后6个月,价格则会稳定在5000元以内。  现代快报记者俞婷顾然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