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何琳不嫉妒赵薇比自己红 自曝喜欢成熟男人(图)

2012-09-14 09:42:00 来源: 沈阳日报 
字号  

  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电视剧《青海花儿》,讴歌了为中国“两弹一星”研制默默奉献青春的人们,何琳在剧中饰演研发人员林文馨,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留在了这片土地上。何琳说:“这部戏就是要告诉大家,人一定要有信仰,青春才会有价值。”而何琳的事业信仰与爱情信仰又是什么呢?9月13日,记者专访何琳寻找答案。

  人一定有信仰才会有价值

  何琳告诉记者,拍摄《青海花儿》让她最难忘的,便是青海地区绵延的雪山和大片油菜花盛开的美景。艰苦的自然环境也很让她头疼,“那里的紫外线特别强,风沙特别大,空气特别干,而且天气变幻莫测,我们真的像戏里的那些科学家们一样,克服了很多困难。”

  何琳的眼皮还被高原上强悍的蚊虫叮咬,肿得老高,她打趣自己,“不能靠脸吃饭了”。而被记者问及,作为一个演员“脸蛋”重要还是“演技”重要?何琳解析道:“脸蛋是演员的基础,因为毕竟是要给观众‘看’的。就我而言,我不敢说我有多么厉害的演技,但我在每部戏中都有所成长。”

  国际大奖不是牵绊

  作为主流红剧,且人物形象丰满,被问及是否希望借《青海花儿》拿个“视后”回来,何琳表示:“奖项是对演员所付出努力的一种肯定,如果被肯定了我当然会很高兴。”而2005年,何琳获第33届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这个难以逾越的高峰会成为她日后的牵绊吗?何琳否认称:“因为那个真的是一个意外之喜,完全没想到的事情。我现在接戏会更看重角色是否有所挑战、能够让我有所突破。”

  她提到了由自己主演的即将在全国播出的《娘心计》,“我在里面演的是一个风尘女子,特别风骚的感觉,我很关注观众对我表演的反应。”被问及为何偏爱电视剧、很少出演电影,何琳说:“每年电影能够公映的只有那么几十部,而电视剧的受众人群更广泛,我更乐于通过荧屏和观众见面。”

  不嫉妒赵薇比自己红

  同为北京电影学院96级毕业生,何琳和赵薇、陈坤是很好的朋友。采访中,她曝料自己大学时代曾坐塌过赵薇的床,陈坤还经常嘱咐她多吃重庆小吃。如今同学们各自事业有成,何琳的人气似乎略逊一筹。但何琳坦言,不会不平衡,更不会嫉妒,“只要我的戏一直能让观众满意,就是我的成功了。”

  何琳的大牌同学们情史、绯闻此起彼伏,而35岁的何琳却对自己的情感守口如瓶。她说:“我觉得爱情是很美好的东西,也应该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一种特别的感觉吧。《青海花儿》中的魏明华,还挺符合我的择偶标准,在工作中特别认真,也会照顾周围的人。我喜欢成熟一些的男人。”

  本报记者 王秒 实习记者 闫尚 王一萌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