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小鸟疑喝喷泉水后死亡 景观用水能否被下药引热议

2012-09-10 15:07: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昨天,一条“小鸟因喝了喷泉水而死亡”的微博被网友大量转发。事发地点是金融街中国人寿中心门前的喷泉池。“毒死的是喝喷泉水的小鸟,如果被小朋友误喝了怎么办?”一些网友提出了这样的质疑。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景观用水通常都是循环水,加药很正常。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中国人寿中心的物业,北京国寿物业管理中心的戴经理。戴经理表示,添加药剂,只是为了防止有人借机洗车,平时这里常有喜鹊等鸟类停留,还从没发生过因喝了喷泉水而死亡的案例。网友所拍照片中的小鸟,死因不清楚,还不能确定与加药有关。

  引发热议的微博是网友“sunnymarshmellow”在8月21日中午上传的。微博中她发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上,一只小鸟直挺挺地躺在水池旁边,另一张照片则是物业的提示牌,上面写道:“景观用水,添加药剂,请勿洗车”。昨晚,经过一些著名博主的转发,“小鸟被毒害”的消息再次进入公众视线。

  网友“瞎咪靓靓”认为:“毒死的是喝喷泉水的小鸟,那如果是在喷泉边玩耍的小孩呢?是要怪父母不识字么?”而“另一派”网友认为,景观用水用药很正常,因为景观用水是循环水,如同各种循环用水一样,需要加灭藻剂,否则水会变臭或者堵塞管道,和故意毒害小鸟没有关系。

  戴经理对此回应说,提示牌确实是物业所立,目的是为了提示个别车主不要在这里洗车,根本不存在要毒害小鸟的想法。戴经理说,这个喷泉池建成有五六年的时间了,从建成之日起,就不断有车主拿着抹布在池子里洗洗涮涮,然后擦车,既破坏了环境,也很不雅。为此,从禁止洗车的角度,物业在池水中添加了一定量的药剂,但用量不至于将小鸟毒害致死,因为经常也有喜鹊停在池边喝水,未曾见它们出过事。网友所拍这只小鸟的死因可能另有他因。(记者刘琳)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