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农行职工非法集资2500万后自杀 年息高达40%用途不明

2012-09-10 10:11:12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在宋庄,孔庆敏的死讯传开后,引起轰动。随后几天,出借人纷纷拿着借据找上她家。运气好的,能碰上她的家人,但对方一问三不知。

  当出借人找到农行宋庄分理处时,相关负责人却表示,银行从没搞过超出正常经营范围的高利息活动,这是孔的个人行为,与银行无关。

  出借人随后向警方报案。通州公安分局经侦队负责此案,警方向农行宋庄分理处主任翟世强作了询问。

  记者曾以出借人身份致电翟世强,他表示,直到债主找到银行,同事们才知道此事,“否则,早就将她办了”。

  翟世强说,2011年12月底,孔庆敏从单位内退,此后再没来过银行。在他印象中,孔庆敏工作积极,对于孔吸收储户存款之举,他评价说:“做得很隐秘。”

  借出390万元的张辉说,他的钱分4次借出,借期都是3个月,利息10%。到期时,孔会打电话通知张辉,“利息到了,你(来银行)把钱拿了。”张辉说,每次取利息都是通过银行柜台,他一共拿回50多万。在取利息的同时,孔会办理续借手续。

  “我们就认准了她是银行工作人员。”包括张辉在内,接受采访的出借人表示,孔的所作所为,都是在农行完成的,他们以为利息是农行给的。

  孔庆敏生前好友朱玉说,曾借给她280万,后来觉得有风险,要回200万,没多久,孔庆敏发生意外。朱玉坦承,与孔交往十多年,借给她钱,除了贪图高利息,更重要的是相信这笔钱存在银行。

  “利息这么高,假如当中有任何一个人拿着单子,到银行问一下,这件事早就结了。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信任她。”翟世强分析,部分出借人是3个月10%的利息,到期续借后,年息已相当于40%。

  吴永新老人向记者出示当时的借款担保合同。本报记者李显峰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