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娱乐圈师徒趣事:赵薇曾嫉妒导师田壮壮收徒弟

2012-09-10 09:28:00 来源: 沈阳日报 
字号  

    赵薇(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名师出高徒”,娱乐圈这个明星云集的地方,有哪些大牌师徒呢?他们之间的感情又如何呢?

  赵薇

  曾嫉妒田壮壮收徒

  2003年起,导演田壮壮受邀担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而他招收了全国最有名的研究生——赵薇。而赵薇对田壮壮收了其他学生为徒还有些嫉妒。在得知老师已收新徒弟,并亲自给对方讲高尔夫球技巧后,赵薇颇有微词,“我都跟他说好多次了,要他教我打高尔夫,可他一直说我天赋在电影方面,不要一心二用。”

  周华健

  未成名前为李宗盛和音

  李宗盛和周华健这样两个大师级的音乐人曾经是师徒关系。未成名前的周华健,只是为李宗盛唱和音。

  后来,周华健通过李宗盛的引荐,才成为知名歌手,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李宗盛的栽培,在很多场合,周华健总是不忘强调一句:“李宗盛带我入行,他是我的恩师。”

  做黄磊学生是福气

  海清

  黄磊的学生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海清。谈到几年前的默默无闻,海清表示在她遭遇演艺事业低谷的时候,师傅黄磊一直在背后支持她、鼓励她,“能做黄磊的学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而黄磊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夸赞海清,“她是我的骄傲。”

  本报记者王秒

  实习记者闫尚 王一萌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