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长沙女子出门买菜被割喉 嫌犯为麻将馆牌友

2012-09-10 08:51:00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母亲外出买菜迟迟没回家,连电话都打不通。两小时后儿子接到电话,被告知母亲遭人割喉,生命垂危。昨天上午,惨遭割喉的长沙市民周女士经抢救后苏醒,透露伤人者是麻将馆牌友,并艰难地写出了牌友的名字。

  妻子出门买菜失去联系

  前天下午3点半,在跟丈夫于先生招呼一声后,家住岳麓区坪塘镇洋湖村的周女士外出买菜了。

  卖菜的超市离家只有几百米,20分钟后,周女士还没回家,于先生打了通电话想催促,可电话没人接。“我以为她碰到朋友,就没在意。”半个多小时后,再打电话时,电话关机了。“难道出了车祸?”这个念头很快被于先生打消了,几分钟的距离,附近都是熟人,若出事早有人来通知了。

  5点半,周女士的儿子忽然接到熟人的电话,“你妈妈在马家庄被人割喉了。”

  离家三公里外发现受伤女子

  十多分钟后,于家人赶到了出事地点马家庄,现场的一幕惨不忍睹。“她躺在地上,身上的衣裤已经被血浸透,脸上也全是血。脖子上被人割了一条十多厘米的口子,血流不止。”于先生还发现,妻子佩戴的金手链、金戒指、金耳环,全部不见了。

  电话通知于家人的李先生称,他看见一个女子用手捂着脖子,踉踉跄跄地从山上走下来,随后倒在地上,走近才认出是周女士。附近的王娭毑说,事发前看见周女士坐在一辆电动车上,和一名40来岁的男子一起上了山。“大约20多分钟后,该男子骑车下山走了,又过了十来分钟,女的才下来,受了伤。”随后,120赶到现场,周女士被送往医院抢救。

  醒来后写下牌友的名字

  经过抢救,昨天上午,周女士终于苏醒过来,但由于气管被割断,没法说话。

  “妻子为何会来到马家庄?”于先生很疑惑,蓝天村马家庄离家有三公里远,而且和买菜的方向截然相反,“难道是熟人将她带到此处,劫财伤人?”

  面对虚弱的妻子,虽然心疼难过,但于先生还是问了几个问题,周女士用点头示意来作答。周女士透露,伤害她的是一名40来岁的男子,是她的牌友,袭击她是为了抢劫。她示意让医生拿来纸笔,艰难地写出“艾完根”三个字。为了证明周女士是否意识清醒,于先生让妻子写出儿子的名字,周女士准确写出了。

  这名牌友曾常向她借钱

  于先生透露,妻子没有工作,之前在家务农,“最近这半年,她每天都要去麻将馆,不过打得不大。”对于妻子的“牌友”艾完根,于先生并不认识。

  今天,记者去到周女士经常光顾的麻将馆,当询问老板王先生艾完根时,老板称,“‘小艾崽子’啊,他平时开摩的赚钱,没有固定的居所。”他说,周女士和艾完根是打牌认识的,艾完根赌博经常输钱借钱,周女士是他的债主之一。 目前,此案正在警方的调查中。(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曾思宇)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