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网再演最晚夜场比赛 "磨王"伊斯内尔遗憾输球

2012-09-04 11:34:00 来源: 成都商报 
字号  

  昨天下午,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6强全部产生。本轮最经典也最残酷的一场比赛,必然是有着“磨王”之称的伊斯内尔与德国选手科尔施雷柏的较量。本场比赛持续了3小时20分,一直到凌晨2时26分才结束,这也追平了美网晚场结束时间的纪录。不过,习惯长盘决胜的伊斯内尔这次没能笑到最后,苦战五盘最终以4比6、6比3、6比4、3比6和4比6输掉比赛,无缘16强。

  美国选手伊斯内尔虽然没能拿过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但他的另一项堪称辉煌的成就,让他被全世界网球迷牢记,那就是他屡屡创造的最长时间比赛纪录。2010年温网首轮,伊斯内尔跟对手马胡特打了整整665分钟(11小时5分钟),才决出最终的胜负。在决胜盘中,双方甚至打出了70比68这样的恐怖比分,仅仅决胜盘就耗时491分钟(8小时11分钟),最终伊斯内尔获胜。此役之后,球迷送给伊斯内尔一个外号:“磨王”。伊斯内尔的神奇还在继续,但幸运女神已经不再眷顾他。今年6月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中,他又与法国本土选手马休鏖战了整整5小时41分,这也创造了法网耗时第二长的比赛纪录。最终伊斯内尔遗憾告负,他在赛后痛苦地表示,“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都要崩溃了。我们两人打了五个多小时,我以为比赛永远打不完。”

  本次美网,伊斯内尔一路顺风顺水,原本有望创造自己在美网上的最好成绩。面对科尔施雷柏,先丢一盘的伊斯内尔很快连败两盘,但就在人们以为他要完成逆转时,他却突然状态全无,连丢两盘,被科尔施雷柏击败。双方从当地时间周日晚11时,一直打到周一凌晨2时26分才分出胜负,这也追平了1993年维兰德和佩尔弗斯创造的美网夜场最晚结束的时间纪录。尽管未能杀进法网16强,但伊斯内尔本赛季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罗迪克即将退役之际,世界排名第10的伊斯内尔俨然已经成为了美国男子网球的领军人物,他在发球环节的强势表现,让他在“磨王”之外,还赢得了“美国新大炮”的赞誉。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整理

[作者:刘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