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风渠四座人车两用桥10月开建 预计明年6月建成/图

2012-08-01 06:22:3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早上,记者在郑州市鑫苑名家小区附近的东风渠北岸看到,在河坡的草地上,支着一副钻探架子,现场的工人正忙于开钻。

  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是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请来的施工队,工作是勘探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地质情况,“为东风渠上建一座连接鑫苑路、东明路的人车两用桥做前期准备”。

  对此,市城市管理局道路桥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4座桥正进行施工准备,“确如工人所言,正在进行地质勘探”。他表示,按照计划,这4座桥需要等到郑州市汛期过去后,才能开工。也就是说,这4座桥计划今年10月份全部开工,并争取明年6月份建成。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说,受河道宽度影响,政七街桥最长,约80米,文博东路桥最短,约36米。4座桥的设计宽度在30米~36米,均包括两个5米人行道和宽度在20米~26米的双向四车道。

 
 

徐寨路桥:西连姜寨北路,东接徐寨路,该路段河道宽约38米,桥梁与河道交角55度。桥面宽36米,包括两个5米人行道和一个26米车行道。

政七街桥:南连政七街,与东风路平交,北接渠北路,该路段河道宽约80米,桥梁与河道交角100度。桥面宽31米,包括两个5米人行道和一个21米车行道。

文博东路桥:南连文博东路,北接渠北路,该路段河道宽约36米,桥梁与河道正交布置。桥面宽30米,包括两个5米人行道和一个20米车行道。

东明路桥:南连东明路,与东风路平交,北接鑫苑路,该路段河道宽约70米,桥梁与河道交角105度。桥面宽31米,包括两个5米人行道和一个21米车行道。

谢景豹 制图

[作者:记者 王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