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发改委:阶梯电价方案保证80%家庭电价稳定/图

2012-03-29 09:19:32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早在2010年发改委就出台了阶梯电价征求意见稿,并在去年底定稿。

  彭森昨日表示,具体实施思路是:第一档电价不提高,其覆盖居民家庭比例由中央统一确定;因各省市家庭用电量水平有差距,地方可以根据总体原则确定各档次的用电标准,具体方案经过听证后出台实施。

  发改委昨日再次强调,中国居民消费电量只占社会总用电量12%,其中5%的高收入家庭用电量占到居民用电量的24%,10%高用电量家庭消费了33%居民用电。因此方案提出“80%的居民家庭”电价保持稳定,困难群体还可享受免费电量。

  发改委关于居民阶梯电价方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昨日在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披露,今年要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包括上半年推出居民阶梯电价。据了解,各地都将根据去年政府确定的阶梯电价方案,确定各地各档用电量水平。彭森表示,阶梯电价方案将保证80%的居民家庭用电电价保持稳定。

  据悉,目前已有河北、山东等地将阶梯电价方案提上政府工作日程。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