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苍井空微电影《第二梦》男主角曝光发布会上秀书法/组图

2012-03-29 08:22:38 来源: 新浪娱乐
字号  

    摘要:3月28日晚,由苍井空主演的首部华语微电影《第二梦》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导演李缨、苍井空,及首度亮相的男主角——偶像组合邻家王子赵元钦出席了活动。苍井空在活动中表示,影片讲述了一个在爱中迷失的女孩找到自我的故事,并说通过拍摄也让她更清晰看到自己。虽然是微电影,但这次拍摄过程相当艰辛,连续拍摄30个小时的经历,连苍井空都大叫吃不消。据悉,这部微电影将于近日在网络首映。

苍井空首部中文微电影《第二梦》发布会

       出场花尽心思派头十足

  苍井空的出场可谓花尽心思,媒体在苦等了一个小时后,只见舞台上的灯光突然暗下,几簇灯光打在一块落地的白幕布上,苍井空与乐队躲藏在幕布后献上了《第二梦》这首歌曲,而台下的人却只能看到苍井空婀娜的影子轻轻舞动。唱完歌曲后,苍井空则在一片青烟中缓缓现身,向着台下各个角落深深鞠躬,举手投足均有几分老上海歌女的派头。值得一提的是,苍井空除了献唱主题曲外,还即场一展书法功力,为电影题字“第二梦”。而对于日前新浪微博粉丝突破千万,苍井空也在现场表示感谢。

  拍摄劳累空姐也喊吃不消

  对于翻唱李香兰的《第二梦》,苍井空坦言虽然担心能否胜任,但心里也暗暗感到荣幸。而这次来中国拍摄微电影,苍井空经历了从影生涯最累的一次,”拍摄中有一次连续拍了30个小时,我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拍到第28个小时的时候,是要拍我睡在沙发上和另一个主角对戏的戏份,但我当时已经差不多是边睡边对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苍井空还表示这部微电影让她很感动,“电影讲的是一个在爱情中迷失的女孩去上海寻找自我的故事,那些在爱里迷失的人也许会从中找到自己,我在演的过程中也更清晰地看到自己。”

  神秘男主角首度现身

  导演李缨在谈到拍摄的高强度时,无奈表示这是微电影的特点,“时间紧,任务重,没办法……”不过虽然由于语言问题,前期和苍井空沟通不多,但李缨表示苍井空在现场的表现很棒,“我们沟通的时间不多,所以我刚开始很不安,但在现场发现她真的很棒,我们的即兴磨合有很好的化学反应。”

  该片的男一号赵元钦也在发布会首度亮相,他表示由于在表演上还是新人,所以很感激能有这次学习机会。苍井空则赞其性格开朗,“我们在拍摄前有过几次交流,所以并不陌生,而且他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男生,合作很愉快。”

  片方还在会上宣布,微电影将于近日在网络首映,其音乐原声带也将同步发行,其中一共收录了三首歌曲,第一首是主题曲《第二梦》,由苍井空演唱,以女性的视角表达对现实和梦想的迷茫感受,以及对浪漫爱情的眷恋。后两首《梦中人》和《最爱的那个人》为电影插曲,由邻家王子组合演唱,以男人的方式表达对恋人的深情和对爱情的成全与牺牲。覃覃/文王黎/图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