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肯尼亚发现石油 总统称“好消息”

2012-03-28 11:01:00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字号  

    ▲这张3月2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在肯尼亚北部图尔卡纳“恩戈米亚1号”地区的塔洛石油公司的石油钻塔。

  非洲东部国家肯尼亚首次发现石油。总统姆瓦伊·齐贝吉26日说,这是肯尼亚人的好消息,尽管确定开采可行性尚需时日。发现“黑金”的石油公司当天说,新发现石油类似先前在邻国乌干达境内发现轻质含蜡原油,品质较高。

  英国与爱尔兰合资的塔洛石油公司上周末在肯尼亚西北部图尔卡纳地区发现石油。钻探负责人安格斯·麦克科斯说,这是塔洛石油在这一盆地钻探工作的“良好开端”。肯尼亚总统齐贝吉26日说,肯尼亚首次钻探到石油,可谓“国家的好消息”。齐贝吉在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一场会议上说,就发现石油而言,肯尼亚获得重大突破,但现在还不能估计那里的可能产油量。“要确定商业可行性,他们(塔洛石油)还需要钻多口井……不过,这是我们成为产油国的长途之旅开端。”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