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建百个“开心农场” 10个示范区可享千万补助

2012-03-28 08:48: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政府对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的扶持政策:郑州市将设立专项资金,对每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给予100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补助资金;对示范区土地流转在20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主体,给予土地流转定额补助;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享有与工业产业集聚区同等的政策优惠,用水、用地、用电、保险和税收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要向示范区倾斜。
 

樱桃沟、雁鸣湖……这些具有现代都市农业特点的景区早已成了郑州人休闲游玩的最爱。(记者 郑松波)

昨日,郑州市政府出台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方案,到2016年,郑州市将建成100个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其中规模最大的10个还可分别享受1000万元的公共设施建设补助资金。

什么是郑州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以“菜篮子”产品生产、生态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主要内容,集中连片布局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域。

郑州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如何分类?分为三种类型: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集中连片面积3万亩以上,主导产业可以多样,可由若干个地域相连的主导产业集聚区和特色产业园组成);主导产业集聚区(集中连片面积3000亩以上,重点发展一类主导产业,主导产业产值占集聚区总产值的75%以上);特色产业园(面积500亩以上,是某种产业或产品发展的样板展示区)。

郑州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从2012年起,争取用5年时间,在全市建成10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30个以上主导产业集聚区、60个以上特色产业园。

郑州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规划:从今年起,每年启动建设2-3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2014年,启动所有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

郑州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要符合啥标准?首先是基础设施完善;同时要保证产品优质安全,《方案》要求示范区的无公害产品认证必须达到百分之百。

郑州市政府对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的扶持政策:郑州市将设立专项资金,对每个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给予100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补助资金;对示范区土地流转在20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主体,给予土地流转定额补助;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享有与工业产业集聚区同等的政策优惠,用水、用地、用电、保险和税收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要向示范区倾斜。

[作者:郑松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