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山东狼咬人事件续:官方5天辩不清是狼是狗/组图

2012-03-28 09:26:54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23日,滕州警方在该市南沙河镇活捉这匹“狼”后,旋即引起外界关注。这一方面是因为“狼患”频发人心惶惶,一方面则是19日的“毙狼事件”引发“该不该毙”的争论。

  滕州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当日便对外宣布,这是一匹5岁的母狼。

  然而,不久便有网友发帖称,这个“狼”实则是他家养的哈士奇犬,一场“是狼是狗”的网络围观旋即展开。

  27日中午,专程赶来看“狼”的齐鲁师范学院动物学系教授马金生告诉记者,通过对这个动物的眼睛、毛色以及和人的亲近程度的观察,他认定这不是狼,而是宠物犬哈士奇。

  游人参观时,这只动物会靠近铁栏,并不闪躲。本报记者张冬梅摄

继3月19日捕杀一匹大灰狼之后,3月23日,滕州警方又活捉一只疑似狼的动物。在有关方面宣称这是一匹“白色母狼”后,有人却称,这根本不是狼,而是自己养的哈士奇。然而面对“是狼是狗”的疑惑,滕州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却选择了回避。一个看起来很小儿科的问题,硬是拖了5天还没弄清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