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报告称中国270万人资产超600万 进入守富阶段

2012-03-28 09:28:5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胡润研究院与兴业银行联合发布《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270万人,旅游、养生保健、子女教育是他们最关注的服务内容。

  高净值人群达270万人

  在这份白皮书中,“高净值人群”被定义为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人群。胡润研究院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满足这一条件的人群达到270万人,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个人资产达到亿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6.35万人,平均年龄为41岁。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富豪的消费能力很大,但现在我感觉他们还在从富豪到新贵族转变的路上。”

  最关注旅游养生和子女教育

  调查显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最希望得到金融服务的消费领域是旅游,有6成高净值人群表示会选择旅游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此外,半数高净值人群青睐养生保健方面的服务,超过1/3的高净值人群选择子女教育类的服务。

  另外,子女教育也是中国高净值人群主要消费领域的前三名之一。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出国留学还是最普遍的方式,85%的高净值人群有计划送孩子出国留学,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则高达90%。46%的高净值人群对子女的教育理念是全面发展,41%是素质能力教育,23%是创造性教育,17%是开放性教育,14%是个性化教育。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