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山西长治公考弊案真相:11.7万元断送10多人前途(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1 10:20:43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韩主任当时很生气,认为不应该出现标本溶血的情况,觉得给和平医院丢了面子。”被告人杨文芳供述称。

  韩玉梅辩解称,为了维护和平医院体检中心的公信力,“让验血结果更加客观”,她和杨文芳共同商量改动宋江明的两次化验单数据——于是就出现了起诉书中载明的那一节事实。至于原始化验单,韩玉梅供述称“已被撕毁”,但她不记得是谁撕毁的了。

  但杨文芳辩解称,她改动数据是受韩玉梅的指使。“她是领导,她说那样改,我还能不改?”杨文芳说。

  值得注意的是,杨文芳并非宋江明上述两次验血的检验师。她在庭审中供述称,初检时给宋江明做血常规化验的是李臻,复查时是郭爱则做的化验。

  在被问及为何让她来修改化验结果并签字时,杨文芳辩解称,在上述三人中,她最早到体检中心工作,“平时韩主任有什么事都直接叫我”。

    主检医师签字和公务员体检责任书是补签的

  庭审中,韩玉梅供述的另一个情节让不少旁听人员感到不解——在此后被调取的宋江明的体检报告中,主检医师祁露霞的签字是媒体报道后,她找祁露霞补签的。

  此前,记者在长治市人社局查阅宋江明去年8月11日参加初检时的体检报告时发现,该报告第4页的“体检结论及建议”一栏,注明了“不合格”,并有主检医师祁露霞的签字和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的体检专用章。

  然而,在庭审过程中,韩玉梅供述称,这一签字是祁露霞在去年11月10日补签的,祁露霞本人并未参加此前宋江明的两份体检报告的审核。

  “去年11月9日,媒体曝光这个事情后,我让祁露霞来体检中心把签字给补上的。当时也没跟她说为什么要补上,只说你签上就是了。”韩玉梅供述称。

  而这份体检报告中的“不合格”结论,则是韩玉梅“代笔”所为。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