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调查:京城“天价”小产权房 单套开价5000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1 10:40:45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没有土地证,不能上市流通买卖,一直被视作小产权房的最大风险。如何绕过这道“坎”?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以往转让房屋时,多是到村委会办签字盖章,修改一下原买房人与村委会的合同,村委会实际上承担了房屋交易管理者的职能。而现在他们采用的是一种“新模式”。“养老国际公寓”开创70年会员制地产模式,会员资格可继承、转让、兼具投资价值,一代投资,四代受益……现场宣传资料只字未提产权,但70年的会员制承诺看起来也很“诱人”。

“这些房子肯定拿不到大产权证。”售楼员表示,“这是村集体产权的房子,但也跟小产权房不一样。因为这里没有引入外来开发商,‘养老国际公寓’的开发商是宏福集团,而宏福集团就是郑各庄村的企业,郑各庄实行的是村企合一。”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题:单套5000万,竟是小产权?--京城“天价”小产权房调查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小产权房,曾是低价房的代名词。国土资源部等有关部委多次表示:小产权房不合法,要试点清理。然而,记者最新调查发现,目前小产权房在一些城市不仅规模越来越大,品种也越来越多,价格让人叹为观止。

  “顶风作案”:豪宅化趋势引关注

  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京城有名的小产权房集中地。记者16日刚一进入郑各庄村的地界,就看见东西长2公里、南北宽1公里的范围内,一栋栋六七层高的楼房蔚为壮观。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叫“宏福苑”的小区共有80余栋住宅楼,是郑各庄村利用村集体土地,从1998年开始陆陆续续盖的房子,不是商品房,本村人早就住上了;还有不少房子卖或租给外地人了,前些年销售价格是每平方米6000元,现在每平方米1万多元。

  郑各庄村西边,正在兴建所谓的“养老国际公寓”,目前已基本建成5栋,二期多栋也在建设中。在一片高墙后面,一幢幢青砖灰瓦的仿古建筑映入眼帘。在这个名为“水城御墅”的大院内,“藏”着数十栋仿古四合院,工人们还在建设施工。这些四合院地面上高约七八米,最小的面积也约有800平方米以上,还有些规模更大,一色的青砖灰瓦,晚清建筑格局,有廊有院,气派非凡。

  售楼处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宏福苑、“养老国际公寓”“水城御墅”都是村集体自己建设的房子,不是商品房。“养老国际公寓”是小户型公寓,面积在80平方米以内;目前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与周边的商品房价格差不多。“水城御墅”四合院是村里最新打造的高端产品,正对外销售,单套四合院起价2000万元,最高为5000万元,共有69套。

  按照有关规定,小产权房不能办理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而且不能买卖,但这些价格不菲的小产权四合院,目前竟然已卖出20套左右。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