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首届“感动郑州慈孝人物”颁奖/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7 05:43:03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范光华/文 马健/图)昨晚,首届“感动郑州慈孝人物(集体)”颁奖典礼在郑州艺术宫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等领导出席。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仁爱待人的传统美德,大力宣传和表彰孝老爱亲、慈善助人的先进典型,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1年5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了首届“感动郑州慈孝人物”评选活动。

通过层层推荐、考查评审、提名、报纸公示、投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等程序,共推荐候选慈孝人物76名、集体5个。最终评出了“感动郑州慈孝人物”11名、集体4个。

张爱兰、于荣阳、李国江、周向、李志平、赵新举、张红霞、李春风、吴福华、陈骋、仲胡周、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荣华社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管城区东大街办事处博爱街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荣获“感动郑州慈孝人物(集体)”称号。

他们中间,有创办了全国首家文明市民热线的热心市民,建立我省第一家社工组织的有志青年,将残疾女儿培养成游泳冠军的坚强母亲,奉献居民夕阳暖人心的志愿团体等,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演绎人性的真善美,用朴实的言行向世人诠释道德的力量,爱心的伟大。

【 作者:记者 范光华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