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掀经适房"廉政风暴" 副区长助开发商虚抬价格被拿下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15:27:54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在郑州市开展的经适房领域专项检查中,市内3家开发商被发现在经适房建设中伪造征地协议、虚抬土地造价、虚列土地成本,非法获取暴利,每家非法获利近4000万元。在此巨大的黑洞中,第一个浮出水面的官员是郑州市二七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曲连文,其在担任副区长期间,在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中,为开发商提供便利,收受贿赂总额达1032万余元被查处。引起郑州市纪委调查组注意的最初线索来自开发商提供的《征地协议》。该协议上登记的征地价格远远低于在物价局备案的征地价格。

  河南省郑州市一个有393套房源的经济适用房小区,被拿出来参与摇号的仅200套,剩余的193套均神秘地直接落入户主手中。这批经济适用房在销售以后,被查出购房者中有的伪造户籍信息,有的伪造婚姻信息,有的伪造房产信息,有的能够核实的所有信息全是伪造的。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根据我国《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是适合于低收入家庭承受能力、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房。

  但近年来,“开宝马住经适房”、“经适房用地被开发成高档别墅”等丑闻频频见诸报端。我们很难理解,开发商们究竟是如何绕过层层监管,从中渔利;“关系户”们又是如何通行道道关卡,轻松拿房。经适房领域的监管,究竟弱在哪里?

  今年2月,一批涉及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建设和管理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以及与此关联的行贿系列案件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审结。随着这组经济适用房领域腐败窝案的公开审判,隐藏在经济适用房市场幕后的惊天黑洞被一点点暴露在阳光之下。

【 作者:范传贵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