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油价上调为何幅度这么大 2010年以来油价变动一览(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20 10:11:43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时隔41天后,我国成品油价再度上调。和陈小姐一样,许多私家车主都选用的93号汽油。昨晚,她加油时93号汽油的零售价仍为每升7.59元,而从零点开始,93号汽油的零售价将上调为每升8.07元,相当于一升涨了0.48元。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百公里耗油9升,每月行驶1800公里计算,一个月下来,调价前每月油费为1229.58元,依照涨价后的价格每月油费1300多元,这样算下来,每月多支出70多元。.......实际上,这次调价后,大多数车主每月的支出将多出几十元左右。

  昨晚10时许,渝北区李家花园加油站,排队加油的车辆很多。

  (以北京93号汽油为例)  制图:张芳曼

  今起汽、柴油每吨平均提高600元

    算账>

  车主每月大约多支出70元

  汽柴油价格又涨价了,这让很多车主不由自主的捏紧了自己的腰包。昨晚,重庆晨报记者在黄花园加油站看到,有五六辆车排队等待加油。刚下班的白领陈小姐也连忙开着1.6T的君威来加油。

  “听说凌晨就涨价,赶紧前来把油加满。其实这点油跑几天也就没了,完全属于自我安慰。”陈小姐叹息道。

  “我开始怀念以前200多块加满油的时光了,而现在我每月又要多支出70多元。五一还准备出去自驾游,这次涨价简直打击太大了。”

  和陈小姐一样,许多私家车主都选用的93号汽油。昨晚,她加油时93号汽油的零售价仍为每升7.59元,而从零点开始,93号汽油的零售价将上调为每升8.07元,相当于一升涨了0.48元。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百公里耗油9升,每月行驶1800公里计算,一个月下来,调价前每月油费为1229.58元,依照涨价后的价格每月油费1300多元,这样算下来,每月多支出70多元。

  实际上,这次调价后,大多数车主每月的支出将多出几十元左右。

【 作者:王萌萌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